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图书 > 全部图书 > 文化艺术

重庆:中国抗战大后方名人手迹

9_副本.jpg
作者:重庆市档案馆 ISBN:9787510835223 责任编辑:出版时间:2015-04-01 版次: 印次: 页数:520页 开本:8 包装:精装 市场价:¥780.00 试  读 预  定

  

  一、内容简介

  

  《重庆:中国抗战大后方名人手迹》,汇集了重庆市档案馆馆藏数十万卷档案资料的精华,是抗战时期名人手迹的第一次集体公开亮相,其人物图片、题词书信,都与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抗日战争史密切相关。其手迹除了给读者以惊喜和美的享受外,也使人震憾于传统文化浸润下的中国精英阶层的文化素养,于后来者不尽的启迪和遐思。

  《重庆:中国抗战大后方名人手迹》,使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历史活动鲜活地跃然于眼,是学界研究中国抗日战争和有关历史人物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料。

  《重庆:中国抗战大后方名人手迹》,既是抗战名人书法风采的第一次集体亮相,是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也是研究书法史的重要参考资料,是广大书法爱好者不可多得的学习范本。

  

  二、作者简介

  

  重庆市档案馆,存有一批战时首都重庆国民政府的档案,该书资料是镇馆之宝。编研处处长唐润民先生率领一批研究人员历时5年编撰而成。

  

  三、编辑推荐

  

  结集出版抗战时期名人手迹,在国内外出版界是首次,填补了历史空白。既对名人的后代有个交待,又对研究收藏者提供了真实地史料。

  

  四、书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