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资讯 > 媒体报道

九州读书会:旅美学者讲述世界强国的兴衰之道

来源:搜狐读书频道    信息员: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0日

  8月1日下午,九州出版社读·享·团和东城区第一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书海听涛之著名学者与读者见面会在图书馆三层报告厅如期举行。主讲老师李毅,是旅美社会学家,中国人民大学重阳研究院研究员。主讲题目是解读《海外建言:中国复兴大战略》。炎热夏日的午后,仍有很多热爱读书的朋友走进图书馆参与见面会,全场座无虚席。

 

 

 

  李老师用简洁、精炼、幽默的言语向在场观众解读《海外建言:中国复兴大战略》。从国际社会学的角度,以“复兴战略”为论述重心,论述了世界强国的兴衰之道、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大战略,以及复兴过程中在经济、社会、教育、思想文化、人口、环境、交通和城市化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发展战略等。讲座接近尾声,30分钟互动时间,李老师对观众提出的尖锐问题,游刃有余地解答,赢得阵阵掌声。

 

 

  《海外建言:中国复兴大战略》,是九州出版社近期出版的新书,本书从国际社会学的角度,以“复兴战略”为论述重心,论述了世界强国的兴衰之道、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大战略,以及复兴过程中在经济、社会、教育、思想文化、人口、环境、交通和城市化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发展战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