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资讯 > 媒体报道

一本迟来的书 《大明雄风▪俞大猷传》泉州首发

来源:泉州网    信息员: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14日

  

《大明雄风?俞大猷传》泉州首发式现场

 

  州网9月13日讯(记者黄怡)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13日上午,《大明雄风:俞大猷传》首发式在泉州市实验小学举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了首发式,本书作者——国家一级作家曾纪鑫现场与读者分享新书背后的故事。

  

  长篇历史人物传记《大明雄风:俞大猷传》,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文笔、独到的见解,叙述了俞大猷的生命历程,描写了他转战南北、抗击倭寇、为国效命的不朽功勋,再现了其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的人生境界与人格魅力。

  

  据悉,本书作者曾纪鑫为湖南籍作家,却与泉州渊源颇深。多年前因为写书的缘故偶然接触到闽南文化,就此一发不可收拾,他盛赞泉州文化,“独特、深厚、富有内容”,尤其偏爱泉州历史人物。发表这本新书也是希望通过这样一本新书,让被历史湮没了500多年的俞大猷能为更多人所熟知,让泉州的人文魅力发扬光大。

  

  今年是俞大猷诞辰512年,泉州特级教师蔡长溪认为,“这是一本迟来的书,泉州对抗倭英雄俞大猷的宣传远远不够。”

  

  首发式上还为泉州各县市区代表及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市博物馆、泉州华侨博物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等单位赠书。

 

作家曾纪鑫与读者分享写书的故事

 

首发式现场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