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图书 > 全部图书 > 大众阅读

生如夏花 : 乳腺癌患者的康复手记

生如夏花.png
作者:方紫鸾 ISBN:978-7-5108-3408-0 责任编辑:杨鑫垚出版时间:2015-04-01 版次: 印次: 页数:332页 开本:16开 包装:平装 市场价:¥39.80 试  读 预  定

  

  一、内容简介

   

  乳腺恶性肿瘤,是现今最危害女性健康的疾病之一。我们熟悉的“林妹妹”陈晓旭、“灵魂歌者”姚贝娜正是因乳癌逝世,秀兰·邓波、汪明荃都是乳癌患者,安吉丽娜·朱莉甚至为了预防乳癌而选择了切除双侧乳腺。

  本书生动温情又不失诙谐地记录了作者与身边病友、医生以及家属们相互鼓励、抗癌康复的心路历程。她们用最坚韧的意志去面对生命的痛楚,在科学的诊疗与精心的呵护下,让死神绕路而行。同时提醒大家,不要等危机四伏的时候,才燃起对生活的热爱——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始终是战胜癌症的关键。

  从现在开始去感知幸福感恩生活吧,让每一天都充满珍惜和满足。

   

  二、作者简介

   

  方紫鸾,天津籍女作家,中国作协会员,现任多档电视和广播节目嘉宾。文字风格细腻典雅又不失幽默风趣。字里行间洋溢的爱,让一切沧桑变得平静家常。先后出版《墙外花枝》《单身女人日记》《玩不起,别玩》《都是闷骚惹的祸》《隔道无雨》《爱不起,别爱》等畅销作品。2013年10月出版的长篇小说《微加幸福》,则来源于她自身的一场疾病——乳腺癌。始终坚持用诙谐的笔触记录苦难,用坚韧的心书写灵魂,用最温暖人心的小说,让大家重新相信爱和美好。

   

  三、编辑推荐

   

  以患者和康复者的双重身份,深刻记录病友、医生及家属的独特的心路历程。

  全世界每年有120万妇女患上乳腺癌,50万人死于乳腺癌。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始终是战胜癌症的关键。

  真正击垮病人的往往是恐惧、无知、消沉和放弃!

  不要等危机四伏的时候,才燃起对生活的热爱!

   

  四、名人推荐

   

  方紫鸾笔下的《生如夏花》让我看到一种坚强,犹如野草烧不尽、碾不死的韧性。她不是男性化十足的所谓女汉子,却有着坎坷当前如微风拂面一般的坦然。有了这份自信与淡定,还有什么不能面对?!

  ——著名演员岳丽娜

  感谢方方以既是作者又是患者的双重身份,生动而细腻地记录下乳癌女人独特的心路历程。她们有过恐惧,有过虚弱,更有磨难之后笑谈风雨的从容。她们是生活的勇者,是生命的强者,更是抗击病魔的胜者!

  ——著名导演刘江

  纵然胸器被缴又如何?乐观挺拔的人生,一定源自强大而勇敢的心灵。所以,这本《生如夏花》为所有正在经历相同病痛的女性朋友点亮了一盏希望之灯,更为仍然健康却不懂珍惜拥有的世人敲响警钟。

  ——著名编剧张永琛

  《生如夏花》向我们展示了残缺中却依然绽放的美丽。每一个坚强的存在,都是生命力的奇迹,正如断臂维纳斯,仍然带给人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因为有了残缺而旺盛的生命,这个世界才愈发完美圆满。阳光和美丽,宽容和善意,坚韧和明媚,感恩和珍惜,这正是我的老师方紫鸾笔下呈现的一切,相信每位读者都能在字里行间充分感知,愿《生如夏花》能给更多人带去力量和警示。

  ——新生代青春偶像毛晓彤

   

  五、书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