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图书 > 全部图书 > 大众阅读

若爱重生•彼岸芬芳

彼岸芬芳.jpg
作者:纳兰香未央 ISBN:9787510842382 责任编辑:出版时间:2016-05-01 版次:1 印次:1 页数:448 开本:16 包装:平装 市场价:¥39.80 试  读 预  定

  

  

  

  一、内容简介

  

  新中国成立后,江沁梅因找寻楚天舒而备受煎熬。一个偶然的机会,她与初恋情人萧岳烈士的同胞兄弟萧海重逢,两人间产生了微妙的情感。

  楚天舒大难不死,却身体孱弱,命悬一线。为了爱情,他拒绝了沁梅的痴心,却将二人拖入痛苦难言的漩涡之中。楚、梅、萧之间的情感何去何从?

  生活在江静舟身边的向晖之女婵娟,也遭遇到无法回避的情伤。江静舟与儿子宁松因理念不同产生冲突,而且昔日与向晖的纠结情缘再次让他痛苦不堪……包括痴情的顾倾城,也将坦然面对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坎坷。

  两岸春风暗度,胡文轩回到大陆。他将给江静舟带来虞水蓉的消息,以了结两人长达六十年的恩怨情仇……

 

  二、作者简介

 

  纳兰香未央

  本名刘红鹰,图书情报专业毕业,文学学士;从事医学图书情报工作,医院图书馆馆长,副研究馆员。喜欢独自游走于历史的暮霭中,做一名身心和笔法都自由的“家人·作家”。

  出版作品:《铁血儒将—共和将军蔡锷传》;

  完成作品:《若爱重生》系列三部曲(《周旋1946》《围城1947》《彼岸芬芳》)、《将军的女儿》。

 

  三、目录

 

  楔 子        1

  第一章 惊闻噩耗        1

  第二章 东北疗伤        8

  第三章 意外打击        16

  第四章 战地黄花        24

  第五章 此心向月        33

  第六章 再次回归        45

  第七章 喜闻重生        54

  第八章 咫尺难见        63

  第九章 相见时难        72

  第十章 爱情告白        81

  第十一章 纠结前情        89

  第十二章 冰释前嫌        98

  第十三章 倾城之殇        108

  第十四章 久别重逢        118

  第十五章 改口趣闻        125

  第十六章 父子冲突        133

  第十七章 姻缘天成        142

  第十八章 祖孙情深        154

  第十九章 相逢奇缘        164

  第二十章 佳缘天成        173

  第二十一章 寻找白鸽        182

  第二十二章 手足情殇        191

  第二十三章 历尽劫波        202

  第二十四章 祖孙龃龉        211

  第二十五章 风波又起        220

  第二十六章 巧定妙计        230

  第二十七章 特殊训练        239

  第二十八章 母女较量        247

  第二十九章 南丁格尔        255

  第三十章 故人难忘        264

  第三十一章 莲花心事        275

  第三十二章 兄妹秘密        284

  第三十三章 残酷真相        293

  第三十四章 卧病岁月        304

  第三十五章 江潮心愿        313

  第三十六章 母子大战        323

  第三十七章 江莲之路        336

  第三十八章 猫耳洞里        346

  第三十九章 远方来客        355

  第四十章 骨肉重逢        367

  第四十一章 亲情重生        376

  第四十二章 冤家归来        385

  第四十三章 明察暗访        396

  第四十四章 莲蕊生香        406

  第四十五章 回归故里        416

  第四十六章 楚天辽阔        424

  尾 声        434

 

  四、编辑推荐

 

  1、赵宝刚导演倾力推荐,陈忠实先生亲笔题字,著名文学评论家王仲生、白烨,著名学者张军安、萨苏,《伪装者》编剧张勇联袂点赞;

  2、这是谍战情感巨著《若爱重生》系列的大结局,着重记录下灵魂伴侣誓言铮铮,五十载坚守爱如磐石,进一步讴歌了隐蔽战线工作者的伟大与奉献。

  3、“英雄”,一个闪光的称谓,它蕴含着无畏与无私。何为“英雄”?那些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甘愿牺牲自己一切的人。他们的付出理应被历史铭记,被这个国家和民族铭记!

 

  五、序言

 

  楔 子

  那年的宽城城外,秋色迷离。昏黄的天空下,远处高大的城门筑成一道略带离愁别绪的背景。

  “昔年种柳,依依汉南;今看摇落,凄怆江潭;树犹如此,人何以堪!”不知为什么,沁梅的心中,突然涌起这段古诗句来。

  站在她面前的楚天舒神情依旧温和镇定,望向她的眸子里,却悄悄跃动着爱的激流,他掩饰不住,她捕捉到了。

  但是分别在即,他不能放任彼此的心河爱意横流,波涛翻滚。

  “好了,妞,就此别过吧。所谓送君千里,终有一别。记住,到南京后,和你干妈赶紧联系上,争取早日去上海,那边的任务也很紧迫!”

  “可是,你昨天告诉过我,上海的任务是你来负责的,我只是当你的下手……”沁梅有些疑惑,更有无限的不舍之情。

  楚天舒耐心解释道:“如果我能顺利完成这边任务,我自会马上赴上海,但是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些特殊情况发生,有些小意外……那么你就按照我刚才和你说的那个预备方案进行,你和你干妈可以迅速联络上海地下党,展开

  工作!”

  沁梅猛然抓住他的手,急急地盯住他:“特殊情况?小意外?什么意思?天舒哥你不会……有什么危险吧?”

  楚天舒果断地摇头:“没事的,放心!你忘了你爸爸还在这里呢?等完成任务,我也许可以和他一起撤离……妞,你放心吧!”他拍拍她的小手,以示

  安慰。

  沁梅带着信任和依恋的神情凝望着他细长的眸子,在那里她读出了怜爱、鼓励和坚毅。她觉得自己的心突然变得好痛,她从来没有这样依恋他、不舍他,她真想让时光从此刻凝固住,她要永远和她的天舒哥在一起!

  望着沁梅深情凝视他的眼睛,楚天舒也一时忘情,似乎有点按捺不住的样子,将她一把搂在怀中。

  沁梅闭着眼期待着,心底的河床,奔流的都是甜蜜温馨的水浪……最后,楚天舒还是像昨天那样,只是轻轻吻了下她的额头。

  沁梅有点小失望——他终究只是当自己为妹妹吗?

  楚天舒心底划过一丝小纠结——等着我,我心上的姑娘,如果胜利的那天,我还活着,我再和你……

  只是片刻的停滞,这温情的凝滞时光。楚天舒不敢再耽搁下去了,毕竟时间紧迫,他要马上返城去找江静舟。

  他松开搂着沁梅的手,再次毅然决然地告别道:“好了,快走吧!期待着我们再次相见,那时候我会仔仔细细和你聊的,聊以往的种种类类,是是非非,长篇大论的,咱们聊它个三天三夜如何?到时候只怕你都会听烦了呢!”他顽皮地眨眨眼,孩子气地笑了。

  他对沁梅挥挥手,沁梅也回应他摇手告别,转身向那边车子走去。

  走了两步,沁梅又折身回来,将那枚玉观音塞在他手上:“这个还是你先拿着,等下次见面,你再还给我好了!”说完沁梅不再回头,一直到上了吉普车。

  沁梅坐在车上,趴在车窗边痴痴地凝望着不远处站着的那个人,凝神看着。

  车子开动了,那个修长挺拔的身影在一点点变小,慢慢模糊消失掉了。

  谁料想会有后面的变故呢?楚天舒在宽城解围之时竟然重伤失踪!

  回到上海养伤的胡文轩支支吾吾告知了沁梅这个“噩耗”,他不敢,也不忍去看养女的神情,微微垂下头去。等他再次抬起眼来,却发现女孩已经悄然离去。

  沁梅又来到小河边,那是当年她和楚天舒经常傍晚散步的地方。景色依旧,斯人已去。

  她很纠结,只为不能确定自己的这段感情,是爱情还是兄妹情分?她不知道楚天舒有没有对自己动过情?哪怕一点点?一瞬间?

  那天在特别禁闭室中,他高调说出了对自己的深爱,但是那分明是权宜之计,他的手下,他不断敲击出的一行行摩斯密码,还是在谈工作,谈计划……

  他始终将我当妹妹吗?也许终究是我自己一厢情愿的一往情深!

  可是这兄妹情分就足够自己一生回味珍藏的了!还有,自己想悄悄祭奠一下自己的“单向爱情”。

  是的,我是爱他的!爱得那样深沉,那样纠结,更是那样的隐蔽和不

  自知……

  我曾经发过誓言,此生我的爱人,应该是我的战友,我的同志,我革命事业的同路人!这是个原则问题,我无法妥协让步,他神秘莫测的身份,无疑曾是我们之间难以逾越的一条鸿沟!

  当我惊愕地发现,他竟然是我们阵营中的人,是我们这个战线上最优秀、最坚决、最纯粹的战士时,我们却很可能已经失去了彼此沟通解释的机会,更失去了再爱一次的契机!

  造物弄人,天命如此!

  沁梅突然觉得自己的心河解冻了,那冰封的泪水瞬间奔涌而出,她跪在河边,痴痴地望着河水,想大声呼喊一个名字,一个永生难忘的名字,她就那样大声喊了出来,她自己都没意识到,她喊出的,竟是那样悲伤绝望的一句话——“哥哥,别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