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图书 > 全部图书 > 大众阅读

长风行

长风行.jpg
作者:张德荣 ISBN:9787510854606 责任编辑:出版时间:2017-11-01 版次:1 印次:1 页数:312 开本:16 包装:平装 市场价:¥39.80 试  读 预  定

  

  一、内容简介

 

  本书记录了女主人公安长风从父母双亡的小茶艺师,几经坎坷奋斗最终成长为一代女茶王,再为抗战捐出全部家产的传奇经历。小说以南茶北种为创新点,将山西乔家与泉州张家的历史掌故、五四运动、抗日战争爆发等巧妙融合在整个故事中。全书元素丰富,情节跌宕,千人千面且命运感极强,人性善恶的呈现颇见功底。文中多处以茶喻人生,茶知识茶文化信手拈来,颇具文学价值。书中所记录的三段斗茶桥段,即与姐妹的技巧之争、与同行的眼界之争、与日商的情怀之争,尤其精彩。

 

  二、作者简介

 

  张德荣,白羊座,生于齐鲁,居孔孟之乡。对善存信仰,对美怀执念,相信侠情一往,云可赠人。手中有书,耳边有曲,心中有情,岁月便是安好。著《琥珀》《追风猫》系列。

 

  三、目录

 

  第一章 金错刀   /   001

  他以为黑夜中点一盏灯,人便会趋光而至 ,却不知在黑暗中呆久了,人心发霉长了毛,眼睛最是畏光。

  第二章 相见欢   /   012

  这世界必是要翻个底朝天的,不就因着天道不仁,生了冻疮的人众多。但万事都讲个时机。你看这夜,可不管有多少人睡不着眼巴巴盼着天明,它不到时辰,就亮不起来。

  第三章 壶中天   /   024

  世界本来只是清水,无色亦无味,有了茶,也便就有了颜色,有了滋味。一杯茶,佛家品禅,儒家品礼,商家品利。而茶归根结底只是一杯水,给你的也只是你的想象,你想什么,什么就是你。

  第四章 拜新月   /   035

  他们在对方的身上看到了自己。这是一种奇妙的感受,就像在深冬的浓雾里,模糊了世景万物,唯有眼前的人儿触目惊心的存在。

  第五章 双红豆    /   046

  我们与世间万物的相与,原就是个莫测。情深缘浅亦或有缘无情,并非有心既能改变,天上的云尚且有卷有舒,泥捏的人儿又岂能逃得了方寸。

  第六章 乐中悲   /   058

  他忽然觉得又在做梦,一个诡诞的梦,梦里笙歌丝竹,万物丰美,朝夕欢悦。可眨个眼,就繁华褪尽,风干荒漠,孤寂凄凉。

  第七章 喜迁莺   /   070

  原来今时的美好,都是过去点点滴滴的积累,仿佛那时光缓缓流过叶脉,清晰明了。

  第八章 泛兰舟   /   084

  物随人在,人间滋味在人心,哪分什么南北。若南北不相和,长风也不会生起南茶北种的念头。

  第九章 喝火令   /   099

  单单是旅居,未必能看出一个地方的好。但是身处其中,年复一年,总归能住出来感情。所谓感情,也许就是无惊喜,不嫌弃。

  第十章 十样花   /   111

  不管世界什么样子,我始终认真相待万物。世人眼中即便是可笑的又怎样,我却只要不负本心,清澈明朗。人生是如戏,但总有些人是守着本色书写春秋的。

  第十一章 柳初新   /   122

  山盟海誓不过一时的动情之说,听过就是,能够回味便好,当不得真。世事无常,名利处处,几句话,几个字,过于柔弱,总会被其他更加硬实的东西覆盖了去。这尘世沧桑,风花雪月的缥缈终究不敌坐拥江山的牢靠。

  第十二章 转应曲   /   134

  肯相守的未必就爱,但爱的一定肯相守。人本来就是孤独的存在,孤零零来,孤零零走,谁也不是谁的救赎。风月无边,繁盛有时,心里的洞,就算装满鲜花彩虹,也是虚华幻影,终会成空。

  第十三章 丁香结   /   146

  故人不相忘,新茶自如常。人间世有多少偶然之结,却往往掺杂着宿命的味道。有时候,信誓旦旦的归宿,竟然只是过渡;那些看似缥缈的所在,原来就是归宿。

  第十四章 混江龙   /   157

  巡城与点将,原为检验自己是否偏颇,可做到公正公道,而你却带有兵气,坏了一壶茶水。你反客为主,心贪了;你争强好胜,心躁了;你患得患失,心乱了。你既然以茶论道,岂不知茶魂讲究个清净淡然,最受不得腌脏之气。

  第十五章 无漏子   /   171

  茶者,草字头,木字身,人生即在草木间,不解茶道又如何懂得人道?

  第十六章 定风波   /   184

  不由得忆起《红楼梦》里,妙玉饮茶多是用雨水,想必那时候的天必定是清澈舒朗的,所以,雨水入茶才格外甘甜。

  第十七章 一寸金   /   195

  所有的付出,终有一日会有结果,即便流失了,因为流失的是爱,也会微笑着目送,温柔生命中那一席光阴。然而至亲挚爱却非花非云,故又有伤别离。执于人世间的爱恋,却不执着于结果,便是爱人恋物的真谛。

  第十八章 黑漆弩   /   212

  修己,以清心为要;济世,以务实为先。物尽其长,人尽其才,端枪杆子是救国,拿笔杆子、耍算盘子又何尝不是救国?只怕是更劳心劳力,更举步维艰。

  第十九章 破阵乐   /   226

  少时,以茶会友,以茶配书,总不免随香茗缭绕心起念动。待到此时浮华过后,闻其苦而知清香,品其甘而知冷暖,终究明白,互相陪伴才是幸福的模样。

  第二十章 山鬼谣   /   240

  生逢乱世,清白二字最难写。能守住大节,已然难得。

  第二十一章 撼庭秋   /   252

  这一叶人生,经受的是水与火的历练,品味的是流光与炎凉的味道,这一杯沉沉浮浮的起落,必得一颗平常心来沉淀,得失来来往往,悲欢载浮载沉,不过是拿起和放下。

  第二十二章 丹凤吟   /   267

  茶道,不过是茶艺而已。茶道,一分在茶,九分在人。大道至简,形式上自然简洁,心境和情趣方为道。

  第二十三章 阳关引   /   280

  与人相处,甚至于万事万物的看取,就像对茶的选择,是依着潜意识透露的欢喜。只要是欢喜就会甘愿,而甘愿终会承受,包括一切苦,所有痛。

  第二十四章 满江红   /   291

  茶与察同音,自有其中深意。茶之为饮,不同喝水,而在滋味,其味甚至不是源于叶片,而是发于自己内心和人生。更作茶瓯清绝梦,小窗横幅画江南。

 

  四、编辑推荐

 

  1.女主长风从父母双亡的小茶艺师,几经坎坷奋斗最终成长为一代茶王,再为抗战捐出全部家产。小说以南茶北种为创新点,将山西乔家与泉州张家的历史掌故、五四运动、抗日战争爆发等巧妙融合在整个故事中,壮丽书写一个女人的史诗。

  2.文中多处以茶喻人生,茶知识茶文化信手拈来,颇具文学价值。书中写了三段斗茶的桥段,即与姐妹的技巧之争,与同行的眼界之争,与日商的情怀之争,非常精彩。

  3.中国文艺原创精品出版工程参选作品,书中融合了情感、商战、帮派、抗战等元素,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时间跨度近三十年,人物关系错综复杂,千人千面且命运感极强。数十家影视公司争抢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