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图书 > 全部图书 > 其他

工程焦点举要

工程焦点举要-封面_副本.jpg
作者:冯松林 ISBN:9787510860010 责任编辑:出版时间:2018-01-01 版次:1 印次:1 页数:396 开本:16 包装:平装 市场价:¥68.00 试  读 预  定

  

  一、内容简介

 

  工程建设是“一带一路”涉外基础设施建设、西部大开发、奔小康和PPP项目实施的重点,而工程焦点问题又是重点中的重点.产生的社会作用与经济效益明显。    

  数十年来,作者在为国家、地方政府及企业的工程建设法律服务实践中、对工程建设经常、普遍发生的重要法律问题、结合办案实践与法律规定予以总结说明,书中大部份章节已在《中国工程咨询》发表。

  该书针对大型和特大型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用事业项目从工程立项设计至竣工全过程,从国内与涉外两个方面,针对不同参建主体、建设方式、不同合同形式在建设中发生的法律问题与风险管控提出处理方案、方法、步骤、手段,能有效地防范建设工程法律风险、 对保证工程工期、工程质量、降低工程造价、提高工程建设进度、降低工程建设风险 ;维护投资人、参建各方合法权益、 防范工程领域 中可能发生的各类犯罪与纠纷具有借鉴作用。有的观点可以直接应用到工程建设、管理之中,可以说是一本实战手册 。

  通过将作者近一、二年来提出与工程法律专业相关的法律观点、创新思路,对律师、招标代理、勘探设计、发包人、承包人设计、施工、政府职能部门有一定借鉴作用。

   

  二、作者简介

 

  冯松林,男,毕业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法学本科、土木工程研究生。于1987年从事律师工作,1993年创办江苏东南律师事务所,并担任主任、党支部书记,被评为南京首届十佳律师,优秀党员,培养近百名执业律师、分别担任南京市招投标快会、设计协会、园林协会顾问、法律专家、理事、擅长工程法律事务与刑事辩护、先后担任崇启大桥、南京奥体中心、江苏大剧院等国家地方政府建设的特大型项目首席法律顾问。为基础设施、市政.房地产项目设资近千亿元各类中外项目工程提供法律服务、代表中方与外方直接进行项目谈判、与东南大学教授合著《房地产决策风险防范完全手册》、发表工程专业论文近三十篇、参于建设部组织的《GF 一1999一201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文本修订 、《监理公司资质管理办法》修订及《地方招投标法规》修订和规章的情理修改工作、发表《此恨绵绵无绝期》等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