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图书 > 全部图书 > 思想学术

找寻真实的蒋介石——还原13个历史真相

立体封.jpg
作者:杨天石 ISBN:9787510829505 责任编辑:出版时间:2014-07-01 版次:1 印次:1 页数: 开本:16 包装: 市场价:¥48 试  读 预  定

内容简介

作者简介 

江苏人。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研究生院教授、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北京清华大学兼职教授,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国家图书馆民国文献保护工程专家委员会顾问,中华诗词研究院顾问,《中国书画家杂志》顾问,上海《世纪》杂志顾问,《炎黄春秋》、《同舟共进》、《中国哲学》、《中国近代思想家文库》等书刊编委,为中央文史研究馆三十四卷本丛书《中国地域文化通览》副主编之一。

作者长期研究中国文化史、中国近代史、民国史、国民党史,合著有《中国通史》第十二册、《中华民国史》第一卷、第六卷等,个人著作有《揭开民国史的真相》(七卷本)、《杨天石近代史文存》(五卷本)、《杨天石文集》、《寻求历史的谜底——近代中国的政治与人物》、《海外访史录》、《蒋氏秘档与蒋介石真相》、《辛亥前后史事发微》、《横生斜长集》、《朱熹》、《朱熹及其哲学》、《泰州学派》等,其他与人合著有《南社》、《南社史长编》,主编有《〈百年潮〉精品系列》(十二卷本)、《国民党的联共与反共》及《中日战争国际共同研究》(中文版,四卷本)等。

其近著《找寻真实的蒋介石——蒋介石日记解读》第一辑获中国2008年十大图书奖、香港2008年十大图书奖,第二辑获南方读书节最受读者关注的历史著作奖。《帝制的终结》获《新京报》2010年年度历史图书奖。

目录 

序言

 

第一编抗战期间

绥远抗战与蒋介石对日政策的转变

蒋介石与德国内部推翻希特勒的地下运动补述

附:蒋介石企图策动“德国军队倒戈”的史实应该得到承认

——敬答汪荣祖教授

憎而应知其善

——再答汪荣祖教授

蒋介石收复新疆主权的努力

第二编国共谈判

蒋介石为何拒绝在《延安协定》上签字?

——罗斯福派赫尔利调停国共关系经过

蒋何以邀毛?毛何以应邀?

——以美苏两强与重庆谈判的关系为重点

第三编战后中国

1946年的政协会议为何功败垂成?

——围绕《宪草修改原则》的争论考察

蒋介石推荐胡适竞选总统前后

蒋介石枪毙孔祥熙亲信及其反贪愿望

——抗战中及战后蒋介石相关日记的检视

蒋介石与蒋经国的上海“打虎”

第四编退守台湾

蒋介石与钓鱼岛的主权争议

陈洁如回忆录何以尘封近三十年?

蒋介石联合苏联谋划反攻大陆始末

尼克松竞选与蒋介石、宋美龄晚年的感情风波

附录

蒋介石是个什么样的人

——在季我努沙龙的演讲

陈红民《蒋介石的后半生》序

陶涵《蒋介石与现代中国》序

阮大仁《蒋介石日记揭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