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图书 > 全部图书 > 思想学术

资本主义与二十一世纪

资本主义与二十一世纪_副本.jpg
作者:黄仁宇 ISBN:9787510875663 责任编辑:出版时间:2019-01-01 版次:1 印次:1 页数:420 开本:32 包装:平装 市场价:¥58.00 试  读 预  定

  

  一、内容简介

 

  作者以“大历史”之视野,缕析14世纪以来世界史中大变动的路径,审视资本主义兴起时的社会经济与经营模式,及其在各国不同的民族、文化背景之中的演化,着重叙述西方资本主义的发生、发展过程,以及资本主义思想体系的形成过程,探讨了中国社会的性质及今后的发展方向。

 

  二、作者简介

 

  黄仁宇(1918—2000),生于湖南长沙,1936年入天津南开大学电机工程系就读。抗日战争爆发后,先在长沙《抗日战报》工作,后来进入国民党成都中央军校,1950年退伍。 其后赴美攻读历史,获学士(1954)、硕士(1957)、博士(1964)学位。曾任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副教授(1967)、哈佛大学东亚研究所研究员(1970)、纽约州立大学New Paltz分校教授(1968—1980)。参与《明代名人传》及《剑桥中国史》的集体研究工作。

 

  三、目录

 

  第一章  问题的重心

  第二章  威尼斯

  第三章  荷兰

  第四章  英国

  第五章  资本主义思想体系之形成

  第六章  美国、日本和德国

  第七章  法国大革命、俄国的十月革命和中国的长期革命

  第八章  总结

  参考书目

 

  四、编辑推荐

 

  作者详细叙述了威尼斯、荷兰、英国、美国、日本、德国、法国和俄国资本主义兴起时的社会组织、经济与经营模式,及其在不同的民族、文化背景之中的演进,总结出资本主义是一种持续进行中的组织和运动,探究了资本主义思想体系的构成,从而探讨了二十一世纪人类社会的发展趋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