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图书 > 全部图书 > 涉台图书

闽南与台湾民间神明庙宇源流

cn_s_1_2019.jpg
作者:段凌平 ISBN:978-7-5108-1389-4 责任编辑:出版时间:2012-09-01 版次: 印次: 页数: 开本: 包装: 市场价:¥68元 试  读 预  定
       闽南地区与台湾地区有着较为相似的生活习俗和神明信仰。该书稿以两地区民间神明庙宇源流的比较作为研究课题,在大量搜寻相关研究成果并结合田野调查的基础上完成。全书共十二章三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闽南与台湾民间庙宇神明文化的起源、发展、繁荣以及发展现状;第二部分以从佛教、道教两大教派俗神为切入点,论述闽台之间庙宇文化的异同;第三部分则开始从民间神明开始论述,分别列举了民间先贤、水神、财神、鬼魅等为模型,剖析闽台之间庙宇神明文化的异同。该书稿资料翔实,论述清晰,可提供给相关研究人员参考研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