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图书 > 最新动态

余世存新作《人间世:我们时代的精神状况》出版

来源:    信息员: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02日

 

 

 

 

 

 

 

 

作者:余世存 著

  出社:九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9 版次:1 

        字数:245千字 开本:16

    纸张:胶版纸 印次:1

       ISBN978-7-5108-3031-0

         包装:平装  定价:39.80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有趣的人情世象笔记,也是试图对世道人心做出“总体性解释”的观察思考,其中既有时代社会最重大的政治经济文化命题,又有日常生活最细小的饮食男女话题,是汉语对精神的关注、抵达和成全,是精神对庸常的安顿、命名和超越。作者主持当代汉语贡献奖十年之久,在这个浮华的时代,作者的关怀和用心值得注意。读本书可知在社会百态的生存中坚实立足,知道我们的方向和位置,知道人生诸种可能中的精神成就。

 

作者简介:

余世存,诗人、学者,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湖北随州人,现居北京。著有《非常道》、《非常道II》、《中国男》、《老子传》、《大民小国》、《家世》等作品。做过中学教师、报社编辑、公务员、志愿者。曾任《战略与管理》执行主编,《科学时报》助理总编辑。主持过十年之久的“当代汉语贡献奖”、现代文明人格丛书等,主编有《东方圣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