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图书 > 最新动态

“弗洛伊德文集”出版

来源:    信息员:中国文化报 张妮    更新时间:2014年09月02日

   

本报讯 (记者张妮)近日,由九州出版社出版的12卷“弗洛伊德文集”一经出版便广受好评。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是著名的奥地利心理学家,其思想对西方当代文学艺术、宗教、哲学等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1956年,英国伦敦霍格思出版社出版了《标准版西格蒙德·弗洛伊德心理学著作全集》,这套书由英国精神分析学家詹姆斯·斯特雷奇和弗洛伊德最小的女儿、奥地利心理学家安娜·弗洛伊德共同主编。此次中文版文集是由吉林大学社会心理学系教授车文博联手40余位专家翻译完成。该文集包括《精神分析导论》等12卷,并且新增车文博所著的《导论》和《弗洛伊德略传》作为读者学习和研究该文集的导引。该书出版方表示,此次出版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中国读者提供较完整、权威、专业的弗洛伊德心理学译著,以供读者探究这位“精神先知”曾经所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