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图书 > 最新动态

在日本史料中发现中国特工在敌后——关注中国抗战特工

来源:    信息员:    更新时间:2014年10月27日

  

  ★品书讯

  《中国不会亡——抗日特工绝杀行动纪实》

  萨苏 著

  九州出版社2014年9月

  文 / 秋 建

  

  近日,萨苏新作《中国不会亡——抗日特工绝杀行动纪实》出版。

 

  据介绍,在八年的卫国战争中,除了喋血疆场的烈士之外,中国的特工人员,也曾在敌后与日伪展开激烈较量。旅日历史学者萨苏,在日本生活十几年,深知这是一个细致到令人难以承受的民族。当这种细致与法西斯的残忍凶狠结合起来,可以想象将给中国的抗日军民带来怎样的伤害,也注定了我特工人员在敌后的行动何等艰难而危险。

 

  萨苏,本名弓云,汉族,祖籍河北,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在日本生活、工作十余年。因为亲戚中有几位文史方面的专业人士,养成对文史的爱好。出版有《国破山河在》《尊严不是无代价的》《退后一步是家园》《与“鬼”为邻》《突破缅北的鹰》等书,其多部作品获海内外图书大奖。他是新浪最佳写作奖获得者,其新浪博客曾被评为新浪最佳写作博客,点击率超一亿四千万。

 

  谈到此书的独特之处,萨苏讲道,此书是从日本史料,从“敌人的眼睛”里,发现和记述的中国抗日特工鲜为人知的史实,以生动的细节展现了抗战时期敌后谍战,特别是十几宗经典绝杀日伪行动的全过程。真实、生动、史料价值很高。

 

  全书分“人、鬼、刑、兵”四部分,既有中国特工人物传奇,又有敌方特务组织背景揭秘,还有抗联武装特工和军统培训、特工装备等内情披露,以独特视角,全面、深入展现了中国抗日隐蔽战线谍战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