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图书 > 最新动态

一个法国女人的浪漫与激情

来源:    信息员: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13日

  

  书名:《永远的情人杜拉斯》

   

  作者:王筱莹

   

  出版:九州出版社

   

  ■ 本报记者 陈婉娟

   

  玛格丽特·杜拉斯是二十世纪最有影响、最具个性、最富魅力的一位女作家。1984年,杜拉斯在70岁时发表了她最著名的小说《情人》,该作品于1986年获海明威奖,是“当年用英语发表的最佳小说”。在这部十分通俗的、富有异国情调的作品里,她以惊人的坦率回忆了自己16岁时在印度支那与一个中国情人的初恋,荣获了当年的龚古尔文学奖,并且被译成40多种文字,至今已售出300万册以上,使她成为当今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法语作家。

  杜拉斯的一生就像一部小说,她为艺术生活,为爱情疯狂。身为作家,她享誉世界,却也难排孤独,在酗酒中老去。本书是用传神的笔调,再现了杜拉斯传奇的一生,让读者再次贴近她的点滴记忆,再次感受杜拉斯的特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