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图书 > 最新动态

《永远的情人杜拉斯》是散文更是传记

来源:    信息员: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17日

  九州出版社最近新出了《永远的情人杜拉斯》。知名书评人王筱莹历时3年写成,为近期杜拉斯传记中不可多得的佳作。

 

  杜拉斯的一生都在爱情和创作中兜兜转转。她从豆蔻年华到鹤发苍颜,历经了小哥哥、中国情人、罗贝尔、马斯科洛、热拉尔以及扬,她的一生比她笔下的故事还要精彩。大多数人都因《情人》而熟知她,但更多人是因为《情人》而去想挖掘她的故事。当她在80岁时,有记者提问:“这总该是您的最后一次爱情了吧?”杜拉斯笑着回答:“我怎么知道呢?”

 

  这本书没有走向乏味单调的故事,更多是在探究的基础上去挖掘不同层次上的杜拉斯。如果你认为这只是一本传记,那你错了,如果你认为这只是一本散文,那你也错了。这是一本能带你穿越旖旎风光的散文传记,不拘泥于故事的框架,更多的是重现那份真实的回归。如同,这不仅仅是一本献于杜拉斯诞辰一百周年的书。

 

  文/谭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