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资讯 > 公告栏

"扶桑旧书事——听辛德勇老师讲日本访书的故事"分享会成功举行

来源:    信息员:    更新时间:2017年04月07日

  2017年3月31日下午,九州读书会#读·享·团#第103期活动,“扶桑旧书事——听辛德勇老师讲日本访书的故事”在中信书店(芳草地店)举行。

 

 

  活动开始之前,在书店里已经坐满了慕名而来的读者朋友,其中还有一些人是特地请假前来。他们当中有的人早已读到过《蒐书记》,也有人是路过书店第一次看到。因为共同的藏书、读书兴趣,聚集到了一起。

 

 

  此次活动主讲人辛德勇教授不仅是史学界颇有成就的学者,也是著名的藏书家。《蒐书记》里记录了他在海内外买书访书的经历,尤其关于在日本淘书的篇幅最大。

 

 

  辛老师也主要分享了以下5个模块:1.书山有路2.在色情书店买正经书3.在正经书店买情色书4.旧书中的书籍史5.我买和刻本。图文讲解,猛料十足……

 

  另外,九州读书会也首次尝试了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在腾讯直播平台与观看直播的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反响热烈。

 

 

  活动结束,辛德勇老师为到来的读者一一签名并合影留念。

  

  图书介绍《蒐书记》,辛德勇 著

 

  

  内容简介:

 

  辛德勇教授不仅是史学界颇有成就的学者,因读书而爱好收藏书籍。看本书收录的文章,可以分享他买书、藏书、读书的经历和体会。这里面既有买书藏书的经验之谈,又有关于图书尤其是古籍的知识介绍,甚至是独家秘笈。这些文章曾深受读书人、爱书人的好评,首次结集成专书。

 

  作者简介:

 

  辛德勇,1959年8月生。历史学博士毕业,师从史念海先生与黄永年先生。现任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历史地理学、历史文献学研究,兼事地理学史和中国古代政治史研究,已出版《秦汉政区与边界地理研究》《旧史舆地文录》《建元与改元》《石室賸言》《制造汉武帝》《祭獭食蹠》《海昏侯刘贺》《中国印刷史研究》《书者生也》《那些书和那些人》等二十馀部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