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九州资讯 > 媒体报道

《师哲回忆录》发布会:新增“主席的婚事”等未披露内情

来源:    信息员: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12日

  

(作者李海文在发布会现场)

  

  2015年1月8日上午10点,由九州出版社举办的“《在历史巨人身边——师哲回忆录》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召开。中共党史研究室研究员、《在历史巨人身边——师哲回忆录》作者李海文到场参加了发布会。

 

  该书口述者师哲在毛泽东身边工作十八年,是延安整风、国共谈判、中苏关系、朝鲜战争等诸多重大史实的亲历见证者,曾与多位中共领袖人物密切交往,他的所见所闻、所思所讲,是我们了解和研究那段历史所不可替代的珍贵史料。该书作者李海文为中共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曾任《中共党史研究》副主编,《中共党史资料》主编。长年研究周恩来、毛泽东、华国锋、彭真及中共党史。

 

  该书曾于1991出版,二十余年长销不衰,此次九州版《师哲回忆录》首次增补了更多未曾披露过的历史内情,新增“主席的婚事”章节以及大量历史照片、中外人名对照表、大事记和索引,更加方便读者查找、研究。此次出版,更是得到了著名学者沈志华、杨奎松先生的大力推荐。

 

  会上,本书作者李海文向读者介绍了此书,并且回答了读者们积极的提问。

 

  师哲亲历了中苏关系从20世纪20年代到50年代诸多重大事件,如:大革命失败、江浙同乡会、苏联肃反、皖南事变、苏联卫国战争、整风运动、重庆谈判、土地改革、战略决战、《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的签订、苏联援助一百五十六项、日内瓦会议、苏共二十大、波匈事件。他曾随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彭德怀五次访苏。这本回忆录重点刻画了我国老一辈革命家的形象,引人入胜,并系统地介绍了师哲本人所经历的中苏往来关系的发展变化。

 

(责任编辑:UB004)